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斯拉股价年内上涨16%
或突破产能瓶颈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受去年第四季度发货量超预期以及在全球业务拓展提速的影响,特斯拉股价2014年迄今累计上涨16%。去年特斯拉股价曾大幅上涨350%,成为纳斯达克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

 在2012年开始主力车型Model S的大规模量产后,特斯拉销量屡屡突破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预期。今年1月14日,该公司发布数据称2013年第四季度出货量达到6900辆,创下单季发货量的历史最高纪录,较此前预期高出20%。

 特斯拉方面表示,发货量超预期主要得益于特斯拉生产团队和松下等主要供应商的努力。此前该公司曾表示电池供应是限制公司产能提高的主要因素,并承诺进一步提升产能,预期2014年产量限制的状况将有所缓和。

 去年10月,特斯拉与日本松下电器达成协议,后者将在未来四年为特斯拉提供20亿颗汽车用锂电池。特斯拉CEO马斯克还曾透露在北美建造全世界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厂的想法。去年11月,有消息称特斯拉已经与韩国企业LG化工和三星SDI进行谈判,后两家公司也有望成为特斯拉的潜在电池供应商。

 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表示,去年下半年,来自松下的电池产能提升,这有助于解决马斯克所说的“产能制约”困境,此外特斯拉积极推动电池成本下降,也将有助于提振利润率。

 KBB高级分析师布劳尔表示,随着特斯拉开始向全球发货,其未来潜在增长水平仍然很高。预计在2014年底前其发货量将达到至少每周800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