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触底反弹 基金操作分化
□本报记者 李菁菁

 □本报记者 李菁菁

 

 上周上证指数在短暂跌穿2000点后,展开了阶段性的触底反弹。上周基金各类型平均仓位变化均不明显,但基金加仓、减仓个数均相对较多。这一方面表现为,市场虽然大幅反弹,但市场上利空仍较多情况下,观望、冷静看待市场急速反弹,仍是基金的主要选择;另一方面可以看出,基金经理在操作上分歧较大,对市场后期行情预期并不明确,所以也很难做到统一。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1月23日,偏股方向基金上周继续保持稳定持仓,主动变化轻微。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03%,相比前一周微降0.0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5.75%,相比前一周微降0.23%;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66%,相比前一周微降0.36%。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升0.61%,仓位被动上升轻微。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基本保持稳定。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股票仓位亦保持平稳。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5.59%,相比前一周增加0.32%;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4.97%,相比前一周降0.14%;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1.37%,相比前一周下降0.35%。

 好买基金周度仓位测算结果显示,截至1月24日,股票型、标准混合型、偏股型基金分别上升0.21%、0.68%和0.37%,当前仓位分别为81.55%、69.40%和77.16%。

 根据德圣基金数据,上周减仓基金仍多于加仓基金。虽然市场上基金仓位整体保持稳定,但从具体基金来看,减仓基金仍多于加仓基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52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4只增仓超过5%。而与此同时,94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3只减仓超过5%。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基金公司操作略显分化,主动加仓的基金公司多为中小型公司,尤其是旗下周期性配置的基金加仓较为明显;而减仓方面,主要集中在部分基金公司的成长股类基金,高位减仓以抵御该类股票风险。

 好买基金周度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轻工制造、信息服务和公用事业三个板块;医药生物、金融服务和家用电器三个行业的减仓幅度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