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大涨
创业板B折价率扩大
□金牛理财网记者 赵源

 □金牛理财网记者 赵源

 

 上周,两市大盘双双收涨,沪综指累计上涨2.47%、深成指累计上涨4.12%,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更是分别上涨6.37%、4.88%,涨势喜人。在基础市场上涨的带动下,分级股基B份额迎来普涨,多只基金价格涨幅超过5%。

 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分级股基B份额价格平均上涨4.39%,47只基金中40只基金价格上涨,其中12只基金涨幅超过5%,3只涨幅超过10%,国泰房地产B上涨18.41%领涨分级股基B份额。纵观国泰房地产B上周表现,周三出现涨停,且周五仍能上涨5.07%,显示出强劲的上涨动力和人气。分析认为,房地产板块上涨或主要是因为央行开始释放流动性、新型城镇化规划上报国务院、地产股估值已至历史最低三因素推动,此外,春节后往往是二手房市场交易趋活跃时期,不排除届时国泰房地产B仍能有较好表现。

 在上周,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强势,然而富国创业板B价格仅上涨4.41%,不仅低于创业板指数6.37%的涨幅,更是远低于其净值11.56%涨幅,导致折价率扩大7.36个百分点,显示出资金对于创业板行情的谨慎。上周创业板指数自周二开始连涨四天,这进一步推高估值和业绩风险,在年报披露渐入高潮、IPO开闸放水令创业板资源不再稀缺的今年上半年,创业板个股“证伪”已势在必行,在中短期将带来较大的投资风险。因此,这或许也是造成目前投资者对于富国创业板B折价率扩大的原因,未来投资时勿盲目跟风。

 由于分级股基B份额的上涨,分级股基A份额价格受到抑制,折价率扩大,上周有38只分级股基A份额呈现折价率扩大态势,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隐含收益率。

 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上周分级债基B份额价格平均上涨0.12%,8只基金涨幅超过2%,3只涨幅超过5%,泰达宏利聚利B上涨9.05%领涨。与此同时,分级债基A份额上周价格平均下跌0.36%,仅两只基金价格出现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