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冲高受阻 江苏宏宝上周五急跌5.73%

 不可否认的是,影视动漫概念股一直是创业板的灵魂,也是A股市场自去年以来的强势股摇篮。一大批的影视动漫产业股也纷纷通过借壳上市等路径登陆资本市场,以便获得更高的估值。

 但正因为持续的炒作以及大批影视动漫企业的上市,此类个股过分透支了未来的成长预期。所以,在上周,影视动漫股出现了分化的走势,粤传媒等个股继续高举高打。但老龙头的华谊兄弟等个股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格局,中短线的走势显得压力重重。江苏宏宝更是在上周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在上周五急跌5.73%的走势。

 这可能给相关强势股的炒作资金敲了敲边鼓。一方面是因为A股历史经验显示出,在市场低迷,充分激活市场人气的龙头品种,一旦市场人气充分激活起来,往往会出现涨幅相对有限的格局。毕竟新增资金在赚钱效应驱动下涌入A股市场,并不是想过来抬轿子的。因此,它们会另辟蹊径,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期龙头品种经过反复炒作之后,也面临着估值的束缚,面临着获利盘套现的压力。因此,在市场人气渐趋活跃之际,影视动漫概念股的受阻也的确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此类个股目前面临着春节的票房黄金周期,理应此类个股在近期反复活跃。但是,上周此类个股的股价走势不仅仅逊色于创业板指,而且还逊色于地产等传统产业股。看来,此类个股的确有着一定的获利盘套现的压力。看来,华谊兄弟等个股的冲高乏力、江苏宏宝的冲高受阻,也就在情理之中。在本周也可能难有突出的表现,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金百临投资 秦洪,执业证书编号A12106120200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