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威武 我武生物大涨61.31%

 新股无疑是近期舆论的焦点。不仅仅是新股发行过程中出现一些新问题让舆论兴奋不已,而且在上市后的交易过程也让投资者兴奋不已,上市首日几无成交,几无换手率。而且,在上市后的次个交易日也大多高举高打,成为上周A股一景。其中,我武生物大涨61.31%,成为新股的龙头品种。

 这一方面是因为新股发行规则的因素。比如说窗口指导发行价,使得发行价较正常询价要低一些,从而给二级市场炒作留下了空间;另一方面则是A股历来有炒新的传统,市场群众基础好,因此,不存在着流动性的障碍,想卖就可以迅速卖出,适合短线游资热钱的胃口。在热钱愿意发动新股行情的背景下,新股成为上周A股的牛股摇篮。

 由于春节后的新股发行可能有所放缓,主要是考虑到待过会企业需要补充2013年年报等会计资料,所以,春节前后的新股有一定的空窗期,这就意味着短线新股筹码相对稀缺,这就更增添了热钱炒作新股的底气。也就是说,春节前后的新股行情仍然可以期待。

 考虑到基本面、估值等诸多因素,新股的炒作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说全通教育等个股在上市前后,舆论挑刺较多,意味着基本面可能会存在着一定的瑕疵。再比如说天保重装,作为一只水电设备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超过40倍,说明估值的确有点高。因此,新股行情固然可以期待。但在选择强势股的过程中,也需要有所甄别,尽量选择一些产业前景乐观,目前估值相对便宜的品种。同时,对小市值新股品种也可跟踪,因为此类个股的后续题材更为丰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