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股融资净买入额骤增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新年以来,农林牧渔板块一直处于弱势下跌的通道中,但这并不能阻挡融资客对于农业股的抄底热情。从1月17日的两融数据来看,多只农业股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市场人士指出,对于农业政策的预期是两融投资者抄底农业股的主要原因,但目前来看,政策的边际效应可能逐渐递减,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保持谨慎态度。

 1月17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522.9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6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3497.4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6.74亿元;融券余额为25.4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2.07亿元。融券余额下降、融资余额上升可能意味着市场短期做空压力有所降低。

 融券方面,统计显示,1月17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易方达深证100ETF、农业银行和中国石油,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1347.81万份、241.51万股和111.54万股。

 融资方面,1月17日融资净买入居于前三的证券分别为苏宁云商、华安上证180ETF和中国石油,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9435.99万元、5077.43万元和4419.4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农产品、大北农、冠农股份等农业股融资净买入居前。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投资者预期中央一号文将出台超预期的政策,短期对于农业股的融资净买入骤增。不过,在农业政策密集发布后,相关炒作的边际效应逐渐递减,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