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上市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炭黑市场低迷 双龙股份净利下降9.77%

 21日,双龙股份发布2013年业绩报告。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亿6481万元,同比增长3.07%;营业利润实现2681万元,同比下降17.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6万元,较2012年下降9.77%;基本每股收益为0.2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元。

 年报称,高档产品销售有所下降,产品成本有所上升,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与此同时,企业库存大幅度增加,报告期内生产销售形势均未达到预期,业绩有所影响。由于白炭黑市场形势低迷,公司的两条白炭黑募投项目投产,但未满负荷运转,因而未达到预期收益。

 公司表示,2014年公司将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降低消耗,节约成本,提高材料利用效率,并加快产品的产业化进程,拓展产品的销售渠道,加大产品新用途的开发,从性能、质量、功能提升公司产品的优势,增强产品市场竞争能力。

 公司董事会去年已通过投资1000万认购四川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股份的议案,四川橡胶增资后将新增年产700万条高性能绿色环保乘用半钢子午胎技改项目,四川橡胶承诺生产料(白炭黑)用量的80%以上由双龙股份供应。近年来绿色轮胎需求上升,白炭黑的需求潜力较大,预计将给双龙股份带来较好的发展前景。

 目前双龙股份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尚在停牌中。

 公司同时公布了利润分配方案。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年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亿零765万元。经公司董事会决定,公司拟以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亿3520万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共分配现金股利1352万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张玉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