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新嘉联 公告编号:2014-02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4年1月16日以电话和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会议于2014年1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 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2014年1月21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3)。

 特此公告。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新嘉联 公告编号:2014-03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进行低

 风险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4年1月20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公司财务投资收益。

 2、投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使用。

 3、投资种类: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信托公司发行的低风险有抵押担保的信托产品、证券公司发行的低风险理财产品、保险公司发行的短期保险理财产品、资产管理类公司发行的固定收益类债券型产品。上述投资品种不得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规定的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信托产品。

 4、资金来源:资金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不使用募集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投资。

 5、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6、决策程序: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章程》、《风险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投资理财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管理层根据财务部和内审部对于公司资金使用情况的分析以及对投资产品的分析,审慎行使决策权,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上述投资额度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的投资产品购买事宜和程序办理,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内审部负责对购买投资产品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各项投资进行全面审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择机开展低风险投资理财业务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公司管理层已进行了充分的预估和测算,在具体决策时,公司将以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研发、生产、建设需求为前提,并视公司资金情况,决定具体投资时限,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并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同时亦为公司股东谋取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四、 公司承诺

 公司未处于下列期间:(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二)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后的十二个月内;(三)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后的十二个月内。

 公司承诺在使用上述授权额度进行投资理财后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不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

 五、 独董独立意见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履行了相关审批程序,公司目前自有资金较多,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收益,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资金安全情况下,公司运用部分闲置资金择机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理财产品的投资。

 六、 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