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 2014-001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威孚高科”)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4年1月7日以电话和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4年1月1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人(陈学军、Rudolf Maier、王晓东、欧建斌、葛颂平、陈玉东、华婉蓉、杜芳慈、俞小莉、邢敏、张洪发),参加表决董事11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支持控股子公司宁波威孚天力增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孚天力”)的发展,同意威孚高科为威孚天力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申请6000万元低息贷款额度提供担保,威孚天力的其他股东同意按持股比例分别承担上述贷款额度的担保责任,担保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年内有效,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刊登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拟出资1亿元人民币投资上海诚鼎德同股权投资基金(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刊登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月17日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 2014-002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4年1月7日以电话和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于2014年1月1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时兴元先生、高国元先生、刘进军先生),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1月17日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 2014-003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况

 2014年1月15日,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威孚高科”)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为支持控股子公司宁波威孚天力增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孚天力”)的发展,同意威孚高科为威孚天力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申请6,000万元低息贷款额度提供担保,威孚天力的其他股东同意按持股比例分别承担上述贷款额度的担保责任,担保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年内有效,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上述担保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宁波威孚天力增压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12月31日

 注册地址:宁波市江北区海川路168弄1号

 法定代表人:陈学军

 注册资本:10,469万元

 经营范围为:机械行业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涡轮增压器及其他机械产品的制造、销售、维修;通用机械、燃油系统测试仪器和设备的制造;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威孚高科持有51% 的股份。

 截止2012年12 月31日,根据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的财务报表,威孚天力的总资产28,646万元,净资产17,765万元,总负债10,88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1.25%,营业收入14,733万元,利润总额1,574万元,净利润1,352万元。

 三、担保事项具体情况

 本次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贷款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威孚天力的其他股东同意按持股比例分别承担上述贷款额度的担保责任,担保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年内有效。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公司授权董事长在提供上述贷款担保具体实施时签订有关担保协议,同时公司将及时在定期报告中对具体实施担保的情况予以公告。

 四、董事会意见

 由于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持续推进,给增压器业务带来了广阔、持续的发展空间,为此威孚天力决定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实施扩能改造。公司为了支持威孚天力的发展,且鉴于威孚天力目前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债务偿还能力,同意为威孚天力向光大银行宁波分行申请6,000万元低息贷款额度提供担保,威孚天力的其他股东同意按持股比例分别承担上述贷款额度的担保责任。本次担保不会对公司经营及股东利益产生不利影响;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担保不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情况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除本次新增担保外,公司没有发生对外担保情况。本次担保额度人民币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865,598.08万元)的0.69%,本次担保公告披露后,公司将及时披露上述担保的变化等有关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独立董事意见。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月17日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 2014-004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拟出资1亿元人民币投资上海诚鼎德同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诚鼎德同基金”,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

 投资总额:1亿元人民币。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诚鼎德同基金,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

 2、董事会审议情况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4年1月1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11人,参加董事11人,会议以11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诚鼎德同基金批准权限在本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诚鼎德同基金的共同发起人为上海诚鼎环境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下称“诚鼎母基金”)和德同资本;

 诚鼎德同基金第一期规模拟定为人民币10亿元,诚鼎母基金作为基石投资者出资人民币4亿元,本公司拟认购人民币1亿元,剩余出资额由其他股东认购;

 诚鼎德同基金存续期限:3年(投资期)+2年(回收期)+2年(机动期);

 诚鼎德同基金投资方向:聚焦于城市环境领域,包括节能减排、污水处理、重金属污染治理、垃圾处理处置、大气净化、环境监控、环境修复、分布式清洁能源等国家未来5-10年重点扶持行业方向。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投资的诚鼎德同基金目前正处于筹划阶段,尚未签订对外投资合同;公司将根据实际的进展情况,授权公司董事长在具体实施时签订有关对外投资协议,同时公司将及时在定期报告中对具体实施情况予以公告。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通过对该产业基金的投资,利用该基金的平台,延伸及拓展公司产业链,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为公司未来发展打造更坚实的基础。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资金来源为本公司自有资金。

 2、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此项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155%。基于目前公司的资金状况,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构成重大影响。本次投资可能获得的投资收益将主要取决于基金管理公司的资金运作能力及管理水平。

 3、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项目收益率的不确定性风险:虽然基金的长期收益率要远高于其他主要权益类及债权类金融投资工具,但其收益率的波动幅度也相对较大;

 (2)管理风险:基金的运作包括项目发掘,尽责调查,项目策划及运作,以及项目的退出等,涉及面广,专业技术方面和风险控制方面要求很高。本项目管理团队有长期从事基金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

 针对上述主要的投资风险,公司将及时了解基金管理公司的运作情况,督促经营者防范各方面的投资风险,尽力维护公司投资资金的安全。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