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沙概念涨幅居前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阴跌一月有余的三沙概念昨日恢复了久违的活力,在所有wind概念中涨幅居前。截止收盘,该板块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一倍有余,上涨幅度亦达到3.46%。

 消息面上,中共海南省委近日通过《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探索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的有效实现形式,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这使得与海南、土地改革相关的概念股重获市场关注,三沙概念板块也在盘中遭到资金突然拉升,并于下午2点30分左右强势突破3%的涨幅关口。

 个股方面,13只成分股中有12只上涨,且涨幅全部跑赢两市大盘,海德股份、大东海A、海南瑞泽、罗牛山等多只个股成交量翻倍,罗顿发展则在尾盘前直线拉涨至涨停板。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伴随着大盘指数的持续下行,土地流转的主力品种纷纷大幅下跌,自2013年11月28日至本月14日,罗顿发展跌幅达到22.67%,罗牛山跌幅为20.26%,技术上均处于超跌状态,考虑到土地改革的长期生命力,以及此前明显的缩量格局,上述政策的出台或为资金带来炒作契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