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子行业逆市上扬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行业复苏明显,加之政策利好持续给力,A股电子行业景气度也随之回升。昨日,申万电子行业板块指数上涨2.08%,以0.48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信息设备行业板块高居行业涨幅榜榜首。

 相较于大盘的震荡整理格局,昨日电子行业板块上涨明显,开盘伊始便持续向上攀升,午盘时分虽陷入盘整,但尾盘时受资金带动K线又小幅翘尾。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121只成分股中,有104只实现红盘,其中27只股票涨幅超过4%,11只涨幅超过7%,鸿利光电、华灿光电、和晶科技、汇冠股份、茂硕电源5只个股封死涨停。

 近期出炉的部分海关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增速同比有望达到80%,预计这一千亿级市场未来两年的年均复合增速会保持在60%左右。同时,由于受到美国国会白炽灯禁令的提振,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照明类企业股价屡创新高,得到市场高度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行业市场空间广阔,随着行业快速增长该行业估值还将进一步提升,带来显著的超额收益。但另一方面,目前该板块的市盈率已经高达59.5,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