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392 证券简称:盛和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4-002

 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1月 15 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 9 人,实到董事 9 人,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胡泽松先生主持。

 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下述议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和表决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山西证监局监管关注函的整改报告》;

 本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 票。

 详见同日发表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4—003。

 2、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议案》;

 本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 票。

 详见上交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

 3、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本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 票。

 详见上交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

 4、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

 本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 票。

 详见上交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

 特此公告。

 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月16日

 报备文件:董事会决议

 证券代码:600392 证券简称:盛和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4-003

 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山西证监局监管关注函的整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3年8月25日至29日接受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以下简称“山西证监局”)的现场检查,并于2013年12月13日收到《关于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情况的监管关注函》(晋证监函[2013]402 号(以下简称“监管关注函”)。

 公司在收到监管关注函后高度重视,董事会责成总经理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召开了专项整改工作会议,针对监管关注函所提四点需关注的问题,认真对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形成了整改方案,现已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整改方案进行了整改。2014年1月15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山西证监局监管关注函的整改报告》,现将整改方案和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未计提安全生产费用

 自查原因:子公司乐山盛和,没有按照财企〔2012〕16号文《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计提安全生产费用,而是采取了在成本费用中直接据实列支的方式。经查,2012年按照规定标准应计提安全生产费用 541.22万元,实际列支了626.68万元。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该事项不需对以前年度进行追溯调整,也不影响公司2012年度已实现的净利润。

 整改方案及落实:严格按照财企〔2012〕16号文《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以各业务类别的营业收入为依据,按标准计提,管好用好安全生产费用。落实情况:2013年安全生产费用已做到了先计提后使用。

 整改时间:已完成整改并从即日起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持续规范执行。

 整改责任人:财务总监、子公司乐山盛和财务部经理

 二、收入会计政策披露不具体

 主要表现在:公司收入会计政策披露仅为会计准则的原则性规定,未按照公司收入确认的实际情况具体披露。

 整改方案: 公司将会同年审会计师就收入会计政策,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应用指南等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公司会计制度,并由公司内审部监督执行。针对公司财务等相关人员对《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等理解不深刻、掌握不准确的情况,公司将聘请财务专家进行内部培训或外部培训,以提升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

 整改时间:预计2014年3月23日完成。

 整改责任人:财务总监、财务部经理

 整改落实情况:将通过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主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收入”的相关内容进行披露。

 三、固定资产循环内部控制存在缺陷

 主要表现在:2012年乐山润和在建工程转固36,786,168.85元,但未做工程决算及财务决算,在建工程转固账务处理无直接依据。

 自查原因:乐山润和催化新材料分子筛项目为建设规划设计生产能力20000t/a的Y型分子筛生产线。2012年公司已建成第一期两条共计6000t/a分子筛生产线,考虑到实际生产需要,公司将第一期已建成的其中一条3000t/a生产线投入试生产使用, 考虑到该项目未达到备案投资额度,加之相关业务人员经验不足,未及时办理竣工决算手续。

 整改方案及落实:由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做好在建工程转固的工程决算及财务决算工作;同时要求包括乐山润和在内所有分、子公司,对项目从报建到验收、转固全过程进行规范,进一步明确工作程序和时间节点,确保在建工程管理更加规范有序,特别是对转固环节尽可能针对不同情况做出更为合理的处理,杜绝出现类似问题。落实情况:基建工程部门和施工部门已完成工程竣工结算,财务部门已完成财务竣工决算及固定资产交付使用手续。

 整改时间:已完成整改并从即日起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执行。

 整改责任人:工程部负责人、财务总监、财务部经理

 四、销售与收款循环内部控制存在缺陷

 主要表现在:收货方的验收回执未作为确认销售收入的依据,无法判断风险和报酬转移的具体时间;对不同的销售方式采用同样的销售合同,存在很大的法律风险。

 自查情况:个别合同由于客户原因未能取得书面验收回执,仅依据出库单开具销售发票确认收入,在收入确认的证据上存在一定瑕疵。销售方面,因工作人员疏忽,对不同类别的销售方式,采用了同一销售合同,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

 整改方案及落实:组织公司及各分、子公司销售部门、财务部门、办公室等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内控手册中销售业务管理制度,今后严格按照收入确认原则进行会计处理;加强合同管理,不同销售采用不同类型的销售合同,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整改时间:公司从即日起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执行。

 整改责任人:财务总监、财务部经理、销售部经理

 为提高董事、监事和经营管理层证券市场方面的业务水平,公司于2013年12月28日聘请中介机构对上述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此次山西证监局对公司的现场检查,使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充分认识到公司存在的诸多不足,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认真落实整改方案,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保护全体股东利益。

 特此公告

 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