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证券代码:600784 证券简称:鲁银投资 编号:临2014-002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鲁银集团禹城羊绒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城羊绒”)

●本次为禹城羊绒提供担保,担保额度1500万元,期限一年。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截至2014年1月8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7.415亿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4年1月15日,公司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子公司鲁银集团禹城羊绒纺织有限公司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提供担保,担保额度1500万元。

公司章程规定,“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达到或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后提供的任何担保,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担保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鲁银集团禹城羊绒纺织有限公司;

住所:禹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姓名:王泉;

注册资本:60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禹城羊绒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报表主要数据情况(单位:元)

项目2012年12月31日2013年9月30日(未经审计)
总资产132579344.32111773099.33
净资产6707064768741454.75
营业收入137064250.73109424058.56
净利润2637520.11794139.66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禹城羊绒从韩亚银行申请办理差额承兑汇票3000万元,期限一年,用于生产经营,其中差额部分1500万元由公司作为保证担保人。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子公司鲁银集团禹城羊绒纺织有限公司经营平稳运行,此次办理承兑主要用于生产经营,同意为其提供担保。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严格遵守《公司法》、《担保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控制和降低对外担保风险,保证了公司资产的安全。禹城羊绒申请由公司为其办理的差额承兑汇票提供担保,是其生产经营所需,作为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为禹城羊绒提供担保,期限一年。董事会对该项担保事项的决议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2014年1月8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7.41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6.60%,具体明细如下:

1.对山东鲁银国际经贸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2100万元,业务担保8150万元,合计担保1.025亿元;

2.对济南鲁邦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5亿元;

3.对青岛豪杰矿业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3900万元;

4.对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融资担保1亿元。

特此公告。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О一四年一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784 证券简称:鲁银投资 编号:临2014-001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4年1月1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于2014年1月15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董事12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2人。会议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根据通讯表决结果,会议决议通过以下事项:

1.《关于公司2014年融资规模的议案》。

2013年公司确定融资规模35亿元,实际融资规模30亿元,根据公司2014年生产经营和发展需要,预计短期贷款及票据业务总规模为35亿元。

公司具体办理融资规模额度内的业务时,不再逐项提请董事会审批。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临2014-002)。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О一四年一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