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低位震荡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银行股整体低迷的抑制下,沪深300指数本周三未能延续反弹势头,呈现低位震荡整理格局,成交维持地量状态显示资金谨慎情绪仍然浓厚。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210.02点小幅低开,开盘后一度上冲2023.17点,但无奈市场做多积极性有限,指数于上午11点附近再度出现了小幅跳水走势,盘中最低下探至2193.80点,后市虽然企稳回升,但尾市仍以2208.94点下跌报收,具体跌幅为0.18%。在成交方面,沪深300昨日全天成交457.56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变化不大,仍然维持着地量状态。

 银行股是昨日沪深300现指的主要抑制力量。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的三只股票分别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其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07%、-0.76%和-0.62%。与之相比,恒瑞医药、海康威视和海螺水泥昨日对现指支撑作用最为明显,其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59%、0.53%和0.53%。

 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昨日全部以下跌报收,但跌幅均小于现指。其中,主力合约IF1401周三下跌0.09%。从日内交易看,呈现下跌增仓、反弹减仓的不利局面,显示空方资金完全主导了期指主力合约的日内走势,市场仍有下跌欲望。

 展望后期走势,有分析人士指出,在2月新股发行节奏放缓以及银行等权重股技术超跌严重的背景下,短期市场存在企稳反弹的可能。不过由于流动性和经济增速均不给力,反弹空间料比较有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