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高新取代贵州茅台
A股第一高价股易主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复牌后的长春高新放量涨停取代贵州茅台而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市场表现来看,贵州茅台与长春高新两只股票唱出“冰与火”之歌。2013年至今,长春高新市场表现火爆,期间累计上涨111.40%,昨日复牌后,股价放量涨停,报收于128.87元,成为了A股市场的第一高价股。与之相比,贵州茅台仿佛掉入了寒冷的冰窖,2013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41.31%,昨日,公司股价再次下跌,报收于118.76元,与公司历史最高价相比,股价腰斩。

 分析人士指出,第一高价股的让位折射出的是两个行业景气度的变化。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和“三公消费限制”在大环境上限制了白酒行业后续的发展,白酒行业正在进入调整期,在此期间,白酒股面临的压力明显增大。与之相比,医药行业的市盈率虽然在37倍左右,估值并不低,但医药股的业绩较为确定,如长春高新等个股有望以优异的业绩来消化估值。此外,随着国家老龄化人口的增加,医药生物行业的前景被长期看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