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4-003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业绩预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的时间:2013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下称“报告期内”)

2、预计的业绩: 同向增长

3、业绩预告表格:

(1)2013年年度业绩预计情况

项 目2013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上年同期
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12% - 144%盈利:127,271万元
盈利:270,000万元-310,000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39% - 176%盈利:79,609万元
盈利:190,000万元-220,000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0.2238元—0.2591元盈利:0.0939元

注:报告期内,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进入了行权期,公司的股份数因期内股票期权行权增加55,277,140股,公司总股本由8,476,218,834股增加至8,531,495,974股。

二、业绩预告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本公司各主要产业产品销量和营业收入同比均有提升,集团整体盈利水平也有较大幅度提高。

报告期内,华星光电通过丰富产品结构使得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得以提升,基本实现了满产满销;并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综合良品率不断改善。同时,华星光电采取了一系列成本控制措施,有效降低了制造成本,在液晶面板市场价格下降的市场环境下,仍保持了较好的经营性盈利,成为了本集团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

通讯业务不断推进智能手机业务的转型与升级,从第二季度开始,经营业绩逐季大幅改善。报告期内,通讯业务在产品销售总量提升的基础上,实现了智能手机销量更大幅度的提高。智能手机销量的提升,带来了产品销售单价和毛利率的改善,通讯业务的盈利情况同比大幅提升。公司近期又推出了业内领先的八核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通讯业务的智能产品销量及效益有望持续改善。

TCL多媒体业务全年销售LCD电视1,718万台,前三季度全球市场占有率为6.75%,排名全球第三位。多媒体业务全年销量与盈利情况均未达预期,主要原因如下: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于2013年6月退出后,国内LCD电视市场整体需求下滑,中国区的销售未能达成预期目标;此外,多媒体库存原材料较多,在原材料价格下跌时库存跌价损失较大;因一家非华星光电的屏供应商的单个尺寸的质量问题导致部分产品出现质量问题,额外增加了成本,造成了损失。

公司家电产业2013年经营稳定增长,市场份额提升。空调、冰箱及洗衣机产品销量累计同比分别增长21.96%、19.47%和27.45%,快于行业平均增长速度,盈利能力有所改善。

分拆后的通力电子业务稳健发展,销售收入超过了原定预算。

报告期内公司其它业务发展稳定。

公司预计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0,000万元 —220,000万元,较去年同期(79,609万元)增长约139% —176%。

四、其他相关说明

报告期内,本公司预计资本公积增加约49,000万元,其中,预计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增加资本公积约41,000万元。有关2013年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情况,公司将在2013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 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