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省级高新区
获批国家高新区

 科技部网站13日消息称,近日,国务院批复吉林通化医药高新区、江苏南通高新区、浙江衢州高新园区、福建漳州高新园区、湖北荆门高新园区、辽宁阜新高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高新区、宁夏石嘴山高新区、内蒙古呼和浩特金山高新区等9家省级高新区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至此,国家高新区由原来的105家增加至114家。

 这些高新区多成为上市公司的聚集地。目前,通化医药高新区聚集规模以上医药企业44户,通化东宝、修正药业等7户企业已发展成为集团公司,通化东宝、通化金马为上市公司,9户医药企业被重新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南通高新区有综艺股份、金飞达、江海股份等上市公司。

 此外,还有多个高新区已经制定了发展规划。福建漳州高新园区计划到2015年高新区内高新技术企业数占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比例高于60%,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300家,新增上市企业至少3家,年销售额超百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2家以上,年销售额超50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3家以上,培育年产值超500亿元、300亿元的产业集群各1个。江苏南通高新区计划到2015年建设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和沿海开发的创新引领区,成为南通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和门户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