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宝新兴产业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华宝新兴产业

 

 华宝兴业新兴产业(代码:240017)成立于2010年12月,现任基金经理为郭鹏飞和朱亮,该基金获评最近一期招商证券“五星级”股票型基金评级。

 

 

 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投资于新兴产业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业绩比较基准为75%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和25%上证国债指数。

 

 

 历史业绩优秀:该基金2013年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60.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7位。过去两年,该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95.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则下跌了1%。

 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已经为持有人获得了50%的正收益。

 投资主题与市场风格相符,基金经理择股能力优秀:2013年市场分化明显,以环保、传媒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涨幅较大,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全年上涨24.1%。

 组合数据显示,2013年该基金重仓个股紧跟着新兴产业相关主题,其中医药生物、环保节能、传媒等板块是基金投资的重点。此外,基金经理择股能力较强,重仓持有个股在细分行业内均涨幅居前。展望2014年,随着经济结构转型不断深化,新兴产业相关上市公司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有望继续得到资金的青睐,为该基金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基础。

 现任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基金经理郭鹏飞拥有超过10年的投研经历,现任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国内投资部的总经理。

 2013年7月增聘的另外一名基金经理朱亮,曾供职于一家信息技术公司,之后曾在国金证券担任过TMT行业的分析师,其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华宝兴业先进成长任期内回报率为39%,在同期同类基金中排名前三分之一。

 基金公司股票投研能力较强:过去三年,在沪深300指数下跌26.8%的环境下,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旗下的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5%,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5位,主动管理能力出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