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银消费主题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农银消费主题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代码:660012)是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旗下的第6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2年4月24日,最新规模10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付娟。

 

 

 该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股票的比例为60%-95%,主要投资于居民消费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

 

 

 2013年业绩排名靠前:该基金2013年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57.9%,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5.7个百分点,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8位。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取得了64.7%的正收益,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则下跌了12.1%。

 消费升级造就大批牛股,基金经理准确把握投资机会:随着人均收入的不断增长,居民消费能力逐步增强。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将会成为下一阶段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这样的背景下,2013年以来与消费升级相关的行业均受到了资金的追捧,汽车、家电、电子、互联网、传媒、食品饮料等行业均出现了较大涨幅。作为消费行业主题基金,农银消费在2013年较好把握了消费升级相关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坚持重仓包括蓝色光标、华谊兄弟、恒泰艾普、掌趣科技等与消费升级相关的传媒软件类个股,上述个股在2013年的价格涨幅均超过一倍。

 基金经理在消费领域投资方面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基金经理付娟为会计学博士,曾在申银万国证券担任家电行业分析师,2007年至2009年连续三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称号,具有较强的消费行业研究背景。鉴于其丰富的研究经历和优秀的业绩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基金经理对消费领域相关企业具有较深的理解,其择股优势有望继续保持,有助于该基金继续取得较高的超额收益。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整体投研实力突出: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旗下共有12只偏股型基金,2013年底规模达到132亿元。旗下成立满三年的偏股型基金近三年取得了4.6%的正的平均收益,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