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年美汽车销量
创六年新高

 美国媒体3日披露的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汽车销量达到1560万辆,较2012年增长7.6%,创六年来最佳表现。不过2013年12月,美国汽车销量仅增长0.3%,至年化1540万辆,不及市场预期,显示汽车销售在年终之际放缓。

 主要车企中,福特汽车2013年销量增长11%,至250万辆,克莱斯勒和日产分别增长9%,通用汽车、丰田和本田增长7%,其中通用汽车销量达到280万辆,丰田销量为220万辆,韩国现代销量增长2.5%。

 市场份额方面,通用汽车份额与前一年持平,为17.9%,克莱斯勒市场份额增至11.3%,福特份额增至15.9%。

 市场人士预计,在连续四年实现销量强劲增长后,美国市场对新轿车和卡车的需求将放缓,预计2014年全年销量在1600-1650万辆之间。由于竞争激烈,车企可能采取更多促销措施,这将导致其利润下降。

 汽车制造商3日集中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多家车企销量不及预期。其中通用汽车销量同比下降6.3%,丰田销量也意外下滑1.7%,克莱斯勒销售量增长5.7%,福特汽车销售量增长1.7%。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12月份上半个月美国市场汽车销售量增速放缓,这主要反映了销量的增长提前到了11月份,以及12月份暴风雪天气的负面影响。整体来看,12月份销量可能下滑5%,此前11月份增长8%。(杨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