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嘉陵转让兵器财务公司2.4%股权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嘉陵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2.4%股权,其关联方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有意接盘。按照挂牌价格计算,中国嘉陵将获得投资收益2841.46万元。

 要价6441万元

 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2.4%股权日前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6441.46万元。兵器财务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及其所属部分成员单位共同投资组建,主要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资金管理和金融服务。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持股31.87%,为第一大股东,其他股东包括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天威保变、长安汽车、中原特钢、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红宇精密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嘉陵、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

 主要财务指标方面,标的企业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净利润3.51亿元;2013年前10月实现营业收入8.2亿元,净利润6.6亿元。以2013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企业净资产账面值为2.63亿元,评估值为2.68亿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截至2012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金不低于3亿元。财务状况良好,最近两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

 南方资产或接盘

 根据中国嘉陵此前披露,南方资产有意参加本次公开挂牌的竞价。如不出意外,南方资产有望摘牌。此前,兵器财务公司的另外一家原股东*ST西仪也选择用股权转让的方式退出。根据*ST西仪披露,公司2013年11月1日与南方资产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所持有的兵器财务公司3000万股股权(2%股权)以5367.88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南方资产,本次交易完成后,*ST西仪将不再持有兵器财务公司股权。

 南方资产为*ST西仪控股股东,持有其49.04%股权。同时南方资产也是中国嘉陵的关联方,中国嘉陵控股股东为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则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对外名称,南方资产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南方资产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非主业资产集合管理平台、战略新兴产业孵化培育平台、主体产业经营资本运作与管理咨询服务工具。

 中国嘉陵称,此次股权转让主要为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盈利能力,若以6441.46万元成交,公司预计获得收益2841.46万元。中国嘉陵201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69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