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新年开门红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经历跨年行情的汇市投资者体会到了悲喜两重天的情绪。上周伊始,美元便陷入被动局面,美元指数一度跌至80整数关口下方。但随后情形发生逆转,逢低买盘汹涌而至,推动美元迅速转而展开反弹,并一举创下近四周新高。预计本周美元短线可能暂时维持整理,若能真正站稳80.75技术位,则后市可看高一线。

 受新年假期的影响,汇市交投清淡,因此导致消息面稍有意外,便会引发汇价剧烈波动。由于去年年末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持续升温,欧美股市普遍走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一度升至3%上方。显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逐渐青睐高风险资产,作为高风险货币欧元、英镑亦受到追捧。但相比之下,澳元走势疲软,主要归因于中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缺乏亮点,对商品货币形成拖累。

 尽管清淡的市况一方面可以帮助汇价轻松取得波幅,但另一方面,无论多头或是空头均难守住胜果。但假期结束更多交易员重归市场,发现之前的判断有些过于乐观。因此迅速削减高风险货币头寸,转而增持美元资产。此外,美国出台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10月标普凯斯·席勒(S&P/CS)2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年率自2006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暗示房地产行业继续作为美国经济增长的支柱。去年12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维持了近期美国就业市场靓丽表现,这也为美元反弹注入了额外的动力。

 展望本周,欧英央行会议及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的到来,将宣告全球汇市进入紧张时段。尽管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将继续采取按兵不动策略,但是欧央行对未来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前景的看法,会为市场带来更多指引。此外,美国12月非农报告将是本周的重中之重,分析人士预估数据将增加19.3万个岗位,然而结果若能稳固在20万人数上方,或对美元起到支撑作用。

 技术角度观察,美元指数上周先抑后扬,周K线留下明显下影线,显示下方买盘强大。目前短期日均线拐头向上,但日均线系统整体交错缠绕,缺乏方向。RSI指标反弹升至强势区域内。美指上周晚段突破80.75技术位,若能站稳其上意味着美元后市将会更进一步。上方初步阻力在81.10,其后阻力位于81.30、81.50。反之美元很快失守80.75,表明当前的反弹仍不稳固。短线美元仍需在震荡中积蓄力量,下方支撑在80.25、80整数关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