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邱炜:把熟悉的市场做好
邱炜:把熟悉的市场做好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彼时,QDII产品刚刚开闸,国内基金公司竞相“出海”延揽海外投资人才,邱炜正是在这股人才回流大潮中来到广发基金管理公司。经过6年的沉淀,邱炜目前已先后掌管了广发基金旗下4只QDII产品。

 在货币基金和互联网金融大行其道的2013年,广发基金抓住欧美经济复苏的机遇连发3只QDII产品。而对海外投资的踏实耕耘,也使广发基金在2013年笑傲QDII市场。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2013年12月31日,广发亚太精选以全年43.43%的收益摘得全市场QDII收益桂冠,广发纳斯达克100在同类型基金中位居亚军(2/14),广发全球农业指数基金位列同类型基金第八,3只QDII基金同时进入同类型前十之列。

 “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投资海外的主要目的是分散国内单一市场的投资风险。海外配置追求的不是短期热点,而是可持续、相对长期的业绩回报,因此QDII在突破地域限制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寻找那些符合长期增长逻辑的行业或区域性机会。”邱炜表示,广发基金现有三大QDII系列产品,但无论是美国系列、全球系列还是亚太系列,都有各自的特色,而最重要的都是比较熟悉的市场。鉴于目前公司对海外市场的了解程度以及公司的投研实力,当前公司QDII业务仍然聚焦于把“身边的市场”做好,把熟悉的市场做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