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太实业
拟出清污水处理公司股权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公告称,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75%股权及2.34亿元债权,转让价格为2.55亿元,转让方为盐化工领域的A股公司兰太实业。据市场人士分析,兰太实业此次转让意在“瘦身”回归主业。

 据公告,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其中兰太实业持75%股权,阿拉善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占25%股权,经营范围为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处理。

 截至2013年9月30日,转让标的营业收入为841.6万元,净利润为亏损74.41万元。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为3.05亿元,总负债2.66亿元。以2013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计,公司总资产评估值为2.89亿元,转让标的对应的评估值为2.55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兰太实业已确立集盐和盐精细化工为一体的资源开发主业,旗下的污水业务板块规模较小,且盈利能力不足,本次转让有利于公司收回非主业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