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主题精选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华商主题精选

 

 华商主题精选基金(代码:630011)是华商基金公司旗下的第4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2年5月,最新规模11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梁永强。

 

 

 该基金以追求资本可持续增值为目的,以深入的基本面分析为基础,把握主题投资的脉络,在充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

 

 

 成立以来表现出色:华商主题精选自成立以来实现回报为59.5%,在311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8位,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11.8%。2013年全年,该基金的回报率为63.4%,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6位。风险收益指标显示,该基金近一年的Jensen和Sharpe指标分列同类基金第6位和第2位。良好的表现也使得其规模从2013年年中的2.2亿元迅速增至年末的11亿元。

 青睐新兴产业和文化传媒,持股集中:近一年来,该基金的股票仓位维持在接近90%的高位,且持股集中度较高,大部分时间其前十大重仓股占比均超过基金资产的50%,有效提升了基金的进攻性。基金经理认为在经济转型的大逻辑下,结构性机会较为明显,新兴产业、文化娱乐、教育医疗、环保等是未来快速发展的产业方向,所以基金配置重点也围绕这几块布局。基金经理深入研究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趋势,在上述行业中精选未来有望成为蓝筹的优秀企业进行集中配置。

 基金操作风格灵活:该基金的规模偏小,便于进行较灵活的操作,基金经理除了选择确定性较高的成长股长期集中持有以外,辅之以阶段性的参与主题机会,从而提高收益和平滑波动。

 基金经理投资能力出色:自成立以来,该基金一直由梁永强管理。梁永强拥有10年以上的证券从业经历,自2008年9月至2012年4月管理华商盛世成长,任职期间实现收益104.9%,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位。2009年11月开始管理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至今,实现回报29.8%,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