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
调整集通铁路展望至负面
葛春晖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维持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中债资信表示,跟踪期内,集通铁路业务结构和货种结构无明显变化,仍以铁路客货运输、煤炭销售业务为主。虽然蒙东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能为公司提供较大业务空间,货运组织改革的实施也为行业整体提高运输效率奠定了基础,但是由于目前煤炭市场需求疲软且短期内难以大幅改善,公司运价也依旧维持较低水平,加之在建任务很重,且资本金到位情况不佳对项目进度造成一定影响,短期内投融资压力很大,整体看公司经营风险加大。财务方面,受市场需求下降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弱化,财务风险亦有所加大。未来短期内煤炭市场难有显著改善,运价上调也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分段路产通车后导致人工和折旧等刚性成本增加,以及债务规模上升推高财务费用,均对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产生不利影响。另外,公司自身盈余无法保证在建项目的投资需求,而神华集团的注资事项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总体看,集通铁路整体信用品质可能存在下降风险。(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