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间债市:机构谨慎 弱势难改
中国邮储银行 王茵

 1月2日,资金面较充裕,资金价格普遍回落。1月1日公布的2013年12月中采PMI为51,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显示经济增速出现回落趋势。但资金面和经济数据并未给银行间债券市场带来太多正面支撑,机构态度仍然谨慎,收益率整体上行。7年国债最高成交4.70,上行约10个bp,3-5年金融债也有较大抛盘。

 昨日虽然资金面相对宽松,但市场上融出期限多以短期为主,市场对未来资金面仍然不乐观,而6日补缴存款准备金、春节现金备付因素和IPO重启,均会给资金面形成负面影响。另据报道,12月30日、31日央行进行了非公开2-3天正回购操作,原因可能为惩罚个别银行信贷增速超标,显示央行M2指标压力仍然较大,短期内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今年商业银行资产不良率仍有升高可能、利润压力不减,商业银行用于债券投资的资金配置力度或将减弱;同时,今年债券供给压力仍然较大,2014年仅关键期限记账式国债的发行次数就较去年增加8次。因此,预计债券市场年初配置行情难以出现,短期或维持弱势格局。(中国邮储银行 王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