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LP质疑大连项目溢价交易

 上述数位LP的最大质疑在于,基金管理人GP为获得大连地块的权益进行溢价交易,交易结束后方才通知投资人按股权比例进行出资。“现在这个项目占用的资金最多,效益最差,很明显我们的投资者利益已经受到损害。”孔向东说。

 “但其实从基金运行开始,星浩方面并没有拿到合适的地块,为了做业绩,星浩购买了由上海复星拍下的大连市一宗港口改建地块的50%股权。”孔向东介绍,该项交易以溢价方式进行,总体溢价8亿元,星浩方面则支付了4亿元的溢价款。

 “但实际上当初大连港区附近同时也有地块拍卖,其他地块几乎均以底价成交,也没有市场升值的情况,这也让投资人对溢价款的出现感到疑惑。”几位投资人在考察大连项目时发现,大连港区开发商云集,大连政府对港区改建地块拍卖的热情较高,“一般去买地,政府都会卖给你,不存在特别优惠的情况。”

 针对LP的质疑,星浩资本在2013年11月7日曾以“上海星仁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名义作出书面回复(相关文件由“星瀚、星仁咨询委员会”提供)。星浩资本方面认为,“大连项目投资是在一期咨委会成立之前发生的,虽然投资决策流程的本身合规,但大连项目开发进程并不理想,GP同意就此项投资的溢价问题向复星进行沟通。目前,GP已就此事向复星董事会提交相关报告,之后也将继续就此事与复星沟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