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4-001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1月2日,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南理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并进行云传媒协同创新实验室、粤传媒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一、合作方华南理工大学的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是“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也是教育部和广东省重点合作共建的一所高校。华南理工大学具备传媒产业科研开发软硬件系统及其学术、培训的高级人力智力资源。

 2004年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发展迅速,在新媒体与品牌传播、广告经营、传媒经营管理以及广播电视等学科建设方面已在华南首屈一指,现有教授(正高职称)15位,副教授17位,博士23位。学院下设4系2中心:“新闻传播系”、“视听传播系”、“品牌传播系”、“网络传播系”和“教学实验中心”、“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学院还设有“新媒体与品牌传播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是广东省唯一一家专注于新媒体与社会发展、新媒体集成管理、新媒体创新应用(移动互联网与品牌传播创新)、新媒体技术(大数据与云平台)的省级研究平台。

 二、战略合作协议收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宗旨

 公司与华南理工对于未来新媒体发展趋势有相近的战略判断。双方共同合作,互为补充,利用现代大型传媒集团的实践经验和信息优势,提升高校新闻传播学科的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借助学界的学术资源优势,支持公司业务转型与业务创新。

 (二)业务合作内容

 1. 共建云传媒协同创新实验室。

 双方共建云传媒协同创新实验室,重点研究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趋势及经营与管理模式的创新。以大数据和云信息服务平台为实验室的双引擎,力图共同探讨和解决粤传媒及传统媒体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特别是媒体新技术应用研发等。

 2.共同举办年度高峰论坛,联合发布最新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研究成果

 甲乙双方就传媒行业当下国内外关注的前沿话题共同举办年度高峰论坛,发布双方合作中产生的研究成果,同时进一步扩大双方在学界和业界的影响力。

 3.共同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传媒技术和产业创新系列的研究项目合作。

 4.粤传媒设立人才培养基地工程

 公司采取设立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创新实践基地和聘请华南理工大学业务专家为校外硕士生导师等方式,共同致力于培养新媒体、传媒科技领域后备军,为公司培养新媒体储备管理人才。

 5、共同设立媒体新技术应用研发基地工程

 双方共同设立媒体新技术应用研发基地工程,以大学生创业大赛、创新媒体沙龙等活动形式、为粤传媒新媒体转型业务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项目及人才支持。

 (三)合作方式与推进机制

 双方成立战略合作专门项目组,确定项目组负责人及主要联系人,建立合作协调机制,研究协调双方在合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共同督促推进相关工作进程。具体合作项目将由双方另行签署具体协议。

 三、战略合作对公司的影响

 双方合作符合公司“产业化、平台化、移动化和大数据”的战略布局,有助于公司新媒体业务的顺利转型和新媒体创新技术上的提升,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吸收更多的创新人才,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协议签署对公司业务发展和日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一)上述协议仅为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合作项目将由双方另行签署具体协议,具体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二)公司将视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一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