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节后首日表现低迷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2014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再现跷跷板格局,在创业板、中小板明显走强的时候,蓝筹股重归低迷。本周四,沪深300指数下跌0.35%,成交量也继续保持地量状态。

 沪深300现指本周四以2323.43点小幅低开,开盘后惯性下探2310.65点;此后在市场情绪转暖带动下收复部分失地,尾市以2321.98点报收,下跌0.35%。在成交量方面,沪深300昨日成交490.12亿元,继续保持近期围绕500亿元震荡的地量格局。

 在个股方面,电子类股票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起到了明显支撑作用,歌尔声学、中兴通讯、三安光电昨日指数贡献度明显居前,分别达到了0.77%、0.64%和0.61%。与之相比,伊利股份、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昨日对指数构成明显拖累,其当日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38%、-1.18%和-0.92%。

 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昨日全线下跌,且跌幅均大于现指。其中,主力合约IF1401周四下跌0.71%,收盘价为2331.8点。从日内交易看,主力合约在上午10点至下午14点30分的震荡下行过程中,持仓呈现明显的上行格局,显示空头力量占据日内主导地位,不利于后期反弹行情的展开。

 展望后市,尽管资金年关已过,但在春节之前预计市场资金面仍将保持偏紧格局,加之1月新股发行基本确定,股市流动性短期难言充裕。在此背景下,尽管蓝筹股群体估值具备支撑,但上涨所需的资金支持预计难以保证,因此沪深300指数在1月保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