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收获四连阳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岁末年初,尽管市场受制于多方因素来回“踱步”,但创业板却一反预期走出了强劲上扬的走势。继前几日领涨市场之后,昨日创业板指数涨幅进一步扩大,不过领头的明星股出现了“换角”的迹象。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一路上扬,期间尽管大盘指数频繁波动,但创业板指数却一路上行,收盘上涨2.19%,报收1333.00点,不仅强势收获四连阳,更回到了该指数的历史高位附近。

 目前来看,创业板内部的赚钱效应依然十分显著,但领涨龙头却从此前的传媒股悄然变身成光电股和医药股。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26只个股中,有304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海伦哲、长方照明、桑乐金、安科瑞及雷曼光电等14只个股强势涨停,全日有多达134只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21只个股中,除量子高科跌停外,其余个股普遍跌幅均在1%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近来的拉涨,再度打破了市场看空创业板的一致预期。不过,随着IPO重启时点的临近,创业板此番上涨究竟是末日疯狂还是另类牛途,还有待继续检验,投资者短期不宜过度追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