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06 证券简称: 昆明机床 编号:临2013-038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独立董事肖建明未亲自出席会议,其他董事均亲自出席会议。

●本次未参加会议董事视为弃权票1票。

●本次董事会议案均获通过。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4日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

(三)本次会议的召开时间为2013年12月27日,地点昆明,会议以通讯方式表决。

(四)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2人,实到11人,公司4名监事均列席了本次会议。

(五)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拟进行会计估计变更调整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例事项;?

本提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1票,议案获得通过。

2、关于合营公司昆明道斯机床拟进行2013章程修正案;

本提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1票,议案获得通过。

上述第一项提案详细内容,刊载于2013年12月2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kex.com.hk、公司网站http:/www.kmtcl.com.cn。

特此公告。

报备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2月27日

证券代码: A股600806 证券简称:昆明机床 公告编号:临2013-039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公告

(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3年度本公司加大了应收账款清理工作,通过与公司客户、代理商等社会广泛群体的沟通实现了较好的回款,并且公司派出大批服务人员走访用户维修产品,以确实解决因公司的问题给客户造成的影响。应收账款管理有了明显改善,清缴欠款有助于提高管理水平,改善了资产结构,增加资产流动性;同时这也促进了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的关注度,是维护市场和客户利益的有效途径,并且防止过多长期欠款可能存在的损失风险。介于今年对应收账款管理的成效,以及使得会计估计更加准确的反映公司状况,贴近行业情况,本公司拟进行会计估计变更调整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率。

1、会计估计变更的原因

(1)应收账款的连续性和滚动性是评价应收账款管理水平的基本标准,而经济危机后流动性放缓是影响应收账款尤其是长账龄应收款收回困难的直接因素。目前公司计提的坏账准备与实际产生的坏账损失之间有较大差异,不能准确反映公司资产和应收账款真实水平,影响了公司资产的真实性,可能造成股东对公司价值评估和判断不够客观。

(2)本公司一般性选取了行业内5家上市公司2012年度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率,作为行业平均水平进行了对比:

账 龄昆明机床行业平均水平超过幅度%
1年以内5%4%25%
1-2 年30%8%275%
2-3 年60%18%243%
3-4年95%35%171%
4-5年95%33%192%
5年以上95%25%280%

上述数据表明,昆明机床目前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率,大幅度超过行业同类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3)本次拟进行的会计估计变更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率调整将仍然会遵从谨慎原则,做适当调整后将仍然大幅高于同行业计提比例。

2、加强对应收账款的管理和清收工作

后期,公司将使应收账款的管理和清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公司已成立了由营销、技术、服务、生产、法律、财务部门组成的专门团队和机构-客户服务办公室,准备在二年内通过走访客户,维修服务重点解决质量问题,维护好客户关系,为再销售和再制造奠定市场资源,同时逐步清理长期应收账款,使企业的资产结构真实、客观、有效。

3、会计估计变更事项后续安排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基于上述事项背景及原因,认可启动开展进行会计估计变更调整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率的工作,并认为对变更估计的判断要有连续性,要能够符合客观情况的同时还要遵从谨慎性原则,再者对调整比例的确定需要认真测算,因此公司董事会对本事项是认真、严谨、尽责的。

由于2013年度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会计估计变更调整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率工作尚未完成,因此包括变更具体内容,及其对当期和未来损益的影响数还无法确定。公司将尽快完成该项工作,并在之后披露具体内容、影响,以及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会计师事务所对上述事项的结论性意见。

特此公告。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