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紫光股份强势涨停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受完成收购展讯通信的消息刺激,紫光股份放量涨停,报收26.35元,成交额为2.5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提升了一倍多。

 清华紫光与展讯通信昨日联合宣布,根据双方在2013年7月12日签署的并购协议,紫光集团对展讯通信的收购已全部完成,收购金额为17.8亿美元(约合109亿元)。交易完成后,展讯通信将变成清华紫光旗下全资子公司,其股票将在纳斯达克退市。作为国内知名的手机芯片研发商,展讯通信于2007年6月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14美元;截至23日美股收盘,展讯通信股价为30.93美元。

 昨日,从两融余数据上看,自12月12日以来,紫光股份的融资净买入额持续为正值,且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分析人士认为,在昨日之前,紫光股份已经经历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阴跌调整,短期内有止跌反弹的需求。日前,紫光股份推出了全球首台“云计算机”,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因而短线炒作资金有可能会继续掀动股价;同时,信息消费行业的发展趋势良好,相关标的也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建议投资者暂时保留融资头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