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815 股票简称:厦工股份 编号:临2013-053
债券代码:122156 债券简称:12厦工债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一审尚未开庭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涉案金额合计:89,569,412.85元

 ●尚无法准确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金额

 一、本次公告的诉讼案件基本情况

 2013年11月8日,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作为原告,通过诉讼代理人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对主债务人鹰潭厦工机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被告一,以下简称“鹰潭厦工”)及其债务担保人厦门市桥箱机械工业有限公司、陈东毅、黄秀华、颜鸣建、林月珠、张晓晔、沈明治、桂碧慧、庄丽、张琦(被告二至被告十一)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2013年11月12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上述案件。

 2013年12月13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根据本公司的诉讼保全申请,分别对上述案件涉案被告的相关财产执行诉讼保全。

 二、本次公告的诉讼案件事实、请求及答辩情况

 鹰潭厦工分别于2011年1月1日、2012年1月1日、2013年1月1日与本公司签订产品经销协议,约定由鹰潭厦工经销本公司的挖掘机、叉车、装载机、道路机械。2011年至2013年间,厦门市桥箱机械工业有限公司、陈东毅、黄秀华、颜鸣建、林月珠、张晓晔、沈明治、桂碧慧、庄丽作为连带责任保证人,向本公司出具多份担保书,承诺为鹰潭厦工在与本公司业务往来中对鹰潭厦工所负的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2011年,抵押人张琦以其所有的位于厦门市湖里区的房产为鹰潭厦工对本公司所负的债务设定抵押担保。

 此后,经公司多次催讨,截止2013年9月30日,鹰潭厦工尚欠公司货款人民币78,996,205.11元;其余债务担保人亦未依约履行担保义务。

 2013年11月,公司正式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鹰潭厦工等提起民事诉讼,诉请:1、判令被告一立即向原告支付尚欠货款78,996,205.11元(截止2013年9月30日)及逾期付款资金占用费(自逾期付款之日起计至实际付清之日止,暂计至2013年11月8日为人民币10,573,207.74元);2、判令被告二、被告三、被告四、被告五、被告六、被告七、被告八、被告九、被告十对被告一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3、判决确认原告对位于厦门市湖里区的房产享有抵押权,原告有权就该房产变卖、拍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4、本案诉讼费由上述被告共同负担。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截至公告日,上述诉讼案件一审尚未开庭。上述诉讼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金额尚无法准确判断。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及时对上述诉讼案件的进展进行披露。

 特此公告。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12月2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