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海外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年全球市场展望
石璐

 随着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1月创下历史新高,人们对于2014年投资前景充满各种期待。值此年终岁尾,《彭博市场》杂志汇聚全球8位顶尖投资经理人,展望2014年全球投资市场亮点。

 受访的8位投资经理人一致看好2014年的美国、欧洲及新兴市场。具体而言,在共同基金市场,他们建议,若要避免脚踩“地雷”,应更多关注美国和欧洲市场。行业方面,在2013年表现抢眼的美国医疗保健类股,因受奥巴马医改削减对医院投入的影响,新的一年或表现不佳;同时,近几年表现良好的生物科技股也已积聚不少泡沫,未来一年投资该类股应小心为上。

 终于摆脱经济衰退之困的欧洲目前正充满各种机会,特别是在后危机整合时代,包括媒体业及西班牙的银行业等重点整合对象都值得关注。不过就仍然危机四伏的新兴市场而言,关注墨西哥这样负债情况良好的市场当为明智之选。同时,各位经理人仍看好黄金东山再起,而亚洲市场小盘股或大有斩获。

 以下是各投资经理人的观点摘要:

 来自巴尔的摩投资公司的基金经理比尔·米勒看好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他认为,当前美联航的股票估值偏低,且在行业内的养老金负担较小,近期又刚刚与大陆航空合并,因此发展前景可期。

 而罗威普莱斯投资集团的基金经理迪恩·特内莱利认为,由于西班牙宏观调控得当,未来复苏已显而易见,同时欧洲市场各企业利润水平尚未恢复危机前的状态,因此有利于投资者前期进场“捡便宜”。特内莱利不看好能源市场前景,他认为,美国页岩气开发热潮导致美国能源进口需求减少,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全球能源市场供需格局,各石油服务公司未来一年将继续在价格、利润和产量等方面展开竞争。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丹·伊万斯恩则力挺墨西哥市场,并坚信墨西哥会在新一年领跑新兴市场,其理由就是墨西哥负债情况良好,且政策灵活性强 。

 富达投资集团的基金经理瑞基科尔认为,虽然需谨防生物科技股泡沫,但对于涉及基因构成的医药股则应重点关注,因该类股可谓生物医药界的一大突破,未来将改变医药市场生态。

 景顺基金的基金经理人史蒂夫·曹则建议关注印尼、印度等亚洲新兴市场的中小盘股。同时他认为,随着中国等主要新兴国家发展减速,全球大宗商品需求正在减缓,因此应力避商品期货,特别是铁和铜。

 伊顿万斯投资公司的基金经理凯瑟琳·加夫尼认为, 电信行业内的整合并购为新的一年提供了投资良机,而政府债券则是未来最缺乏吸引力的投资品种,当前国债价格水平过高,短期利率亦很难上调。

 而护照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约翰·博班克则继续将科技股奉为投资法宝,同时看好美国、中国和日本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他还认为奥巴马医改会损伤一批健康医疗股,而随着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退潮,一度被打压的黄金将东山再起,黄金价格有望在2014年上涨两到三成。(石璐)

 《彭博市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