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818 证券简称:光大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3-045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变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鉴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以及本公司相关国有股东履行国有股减持义务,本公司一家原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现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持股比例从5.1787%下降至4.4366%。

2、本次股份变动不会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本公司已于2013年12月2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上市”)。本次发行上市完成后,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的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此外,根据国务院《减持国有股筹集社会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国发[2001]22号)的规定和财政部的相关批复文件,本次发行上市时,本公司国有股东中包括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等115家股东须按本次H股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的10%,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国有股(A股)转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持有。

本次发行上市完成后(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及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履行前述减持义务后,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的持股比例降至4.4366%。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基本情况

企业全称: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

成立日期:1990 年11 月

经济性质:全民所有制

法定代表人:唐双宁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拾壹亿元整

注册地: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5 号

经营方式:投资、管理。

经营范围:主营对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管理、信托投资、金银交易的企业进行投资及管理。兼营对非金融企业进行投资和管理。

组织机构代码:10206389-7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减持股份时间及方式

于2013年12月19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照财政部的有关批复,将40,895,370股A股股票从其A股账户注销并转为H股登记到社保基金会在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开立的投资者账户。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减持股份数量及减持前后的持股数及比例

减持前持股情况本次减持股数(股)H股初始发行及减持后持股情况
持股数(股)持股比例持股数(股)持股比例
2,093,991,6295.1787%40,895,3702,053,096,2594.4366%

(四)本次股份变动对本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的影响

本次股份变动不会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五)本次国有股减持的主要内容

关于本次国有股减持的有关内容,请参见本公司于2013年12月19日发布的《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国有股减持的公告》(临2013-043)。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本次股份变动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上述股份变动情况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等后续工作。

特此公告。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