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行及中信银行尾盘携手“秒”跌停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工商银行引领的K线12连阴,并未释放完阶段调整压力。昨日银行股做空势力进一步加剧,建设银行及中信银行最后三分钟更一度“秒杀”跌停板。分析人士表示,在利率市场化进场加快的背景下,银行股基本面将受到中期压制;再加上近日的“钱荒”加剧了银行的揽储行为,这也会加剧短期市场对银行股的看空氛围。

 在工商银行日K线出现12连阴的背景下,银行股内部的跌幅进一步加剧。昨日建设银行窄幅震荡之后,尾市三分钟内出现大跳水,建行股价一度被杀至跌停板3.80元,收市该股下跌6.16%,报收3.96元。除了建行大幅跳水外,中信银行尾市三分钟也一度被打至3.53元的跌停板,收市下跌8.67%,报收3.58元。此外,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及兴业银行昨日也普遍出现了3%左右的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汇金宣告增持,且银行股近来频繁现身于大宗交易平台,但银行股的跌势并未得到逆转,周五更是有资金疯狂抛售建行及中信银行。短期而言,如果银行股得不到利好消息的提振,该板块又将再度走向“白菜价”的估值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