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或超跌反弹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大幅破位下跌。周初在新三板等消息的打击下,大盘出现深幅调整,年线被击穿,弱市探底格局进一步确立。之后几个交易日,大盘连续收阴,周五大盘大跌已逼近前期低点2078点,恐慌性杀跌的弱市特征非常明显。预计后市大盘弱市探底格局仍将持续,但由于跌幅过大,随时可能引发技术性反弹。

 基本面上,本周一汇丰公布12月份PMI初值为50.5,创3个月以来新低,远逊市场预期。从分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为51.8,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创9个月以来新高,新出口订单也从50.2上升至50.3,显示国内外需求继续回升。但其它产出、就业、采购库存、投入和产出价格等分项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产出价格指数也从上月的50.3降至49.1,这是5个月以来首次跌破50的荣枯线,这表明12月份的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走势比较疲软。商务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1-11月外商投资新设企业同比下降9.1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55.06亿美元,同比增长8.48%,连续10个月保持增长,其中11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4.8亿美元,同比增长2.35%。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即没有进行任何操作,本周市场也无逆回购资金到期,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即无净回笼也无净投放。市场资金面呈现紧张态势,市场资金利率大幅飙升。周四央行运用SLO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据报道规模达2000亿元。目前各银行为年底争抢客户存款,发行的理财产品普遍达到年化收益率6%以上,预计年底前资金面紧张之势仍将持续。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再收一根大阴线,已将20周均线2155点击穿,表明多方做多能量继续减弱,空方打击力度强大,中线调整趋势已经开始,预计调整时间比较长,后市还有较大的调整空间。日K线上,均线系统继续空头排列向下运行,显示大盘向下弱市探底的格局仍将持续,成交量大幅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非常浓厚,但由于连续的下跌,大盘与5日均线乖离率较大,如果再继续下跌有可能因超跌引发短线技术性反弹,反弹的力度与高度要看消息面和资金面的配合。但由于本轮调整应是中线调整,操作上仓重的投资者可逢高减仓,中线投资者继续谨慎观望。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00-2150点

下周热点 农业、上海本地股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