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利股份尾市触及涨停板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近来,A股跌跌不休,市场杀跌情绪持续蔓延。不过,市场的跌声一片反倒令白马股受到防御资金的关注,伊利股份就走出了逆市抗跌的形态,昨日尾市更是一度触及涨停板。

 在沪指五连阴的背景下,伊利股份本周则维持震荡走势,周五尾市一度受到资金的追捧而触及涨停板。截至昨日收盘,伊利股份大涨6.06%,报收41.45元,创出近一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在伊利股份大单上冲的同时,三全食品、哈高科、华英农业及贝因美也受到资金的追捧,全日分别上涨3.91%、3.37%、2.72%及2.48%。白马股尾市受追捧,直接导致昨日申万食品饮料指数大举收窄跌幅至0.73%。

 分析人士表示,伊利股份等白马股的大举拉升,一方面是源于机构资金的调仓,另一方面也是受奶价上涨的刺激。据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全国生鲜乳价格已经连续13个月上涨,尤其是下半年涨势惊人,与8月1日相比,12月初塑袋装纯牛奶均价已上涨近10%。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奶源紧缺,对拥有自建奶源的企业将形成利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