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Report

 湖北能源(000883):

 天然气业务步入黄金期

 银河证券研究认为,湖北能源是湖北省内最大的能源企业,实际控制人为湖北省国资委,肩负省内能源发展厚望,目标是建设营业收入过1000亿元的综合能源公司。

 公司以“一流综合能源上市公司”为方向,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打造电力、天然气、煤炭物流等业务板块,同时整合省内金融资产。其中,天然气业务是公司的最大亮点。在省政府的支持下,公司定位于湖北全省天然气资源调控平台,负责中游管网建设;代表省政府与上游天然气公司签订总买总卖协议,负责向下游城市燃气公司或大用户供应天然气;LNG、CNG市场开拓;筹备开发省内页岩气资源。2014-2016年公司天然气业务将快速发展。公司新能源发电业务方兴未艾,未来有望引领省内风电、光伏发电跨越式发展。

 银河证券认为,公司存量资产业绩稳定,天然气业务步入黄金发展期,静态估值水平具备安全边际。着眼中长期看,公司肩负湖北省能源发展厚望,天然气业务的爆发、新能源业务的潜力、国企改革的预期、存量业务的增长等因素均可提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蓝色光标 (300058):

 并购推动国际化+数字化

 蓝色光标公告全资子公司收购英国 We Are Very Social Limited公司 82.84%股权。申银万国证券研究认为,We Are Very Social是国际优秀的基于社交媒体服务的营销传播公司,近期经营情况良好。

 据悉被收购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8家子公司,通过将社交媒体与数字营销、公共关系、营销技巧相结合,其主要提供包括市场研究、数字媒体营销、社交媒体应用与平台研发等在内的营销传播服务。公司当前团队人数达到400人,并拥有包括Adidas,Jaguar,Mondelēz,Cisco,Heineken和Lenovo等知名国际企业在内的客户,是国际一流的数字营销传播公司。该公司近期经营情况良好,2012/2013 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达到134%/100%,EBIT增速亦分别达到-33%/86%。

 收购价格合理,且有助于公司开拓海外市场、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本次收购We Are Very Social估值2508万英镑,对应2013财年EBIT 8倍估值,低于公司及国际可比营销传播公司估值水平;公司一直致力于寻求向海外拓展以及向数字传播转型,本次收购使得公司国际化、数字化的战略更进一步。申万上调备考盈利预测,期待公司内生+外延战略持续推进,重申“买入”评级。

 贵州百灵(002424):

 降糖效果再获验证

 公司公告糖尿病苗药糖宁通络胶囊(暂定名)的研发项目进展:“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采用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模型进行的动物实验表明,糖宁通络胶囊具有显著降糖效果,并可改善糖代谢和脂质代谢,延缓糖尿病引起的微血管病变,改善眼底和肾脏病变,并对糖尿病心脏病变的发生也有一定改善。”

 招商证券研究认为,此次动物实验是对前两次动物实验结果的再次验证,说明糖宁通络动物实验降糖效果的可重复验证性;动物实验表明该药对于糖尿病的并发症也具有改善;后续尚需要通过进一步研究去探索其作用特点以满足临床定位和用药需求。同时也需要进行作用机理研究,以明确其作用途径。

 我国有近亿人的糖尿病患者,该药有巨大的临床研究价值。预计公司将该药以院内制剂形式先在贵阳成立的糖尿病医院(预计2014年6月开始营业)进行销售,同时为临床研究积累学术资料和案例。

 随着毒胶囊事件的影响消除,预计公司未来将加强对其他现有苗药品种的市场推广。银丹新进全国基药目录后续值得期待,苗药整合带来的想象空间大,同时战略性介入保健饮品领域,近期又布局糖尿病苗药和糖尿病专科医院,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考虑到2014年银丹心脑通随着招标逐渐落地具有较大弹性,招商证券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