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指数遭遇罕见十连阴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伴随A股市场步入调整以及资金面再度趋紧,沪深转债市场陷入“跌跌不休”的弱势格局。12月18日,中证转债指数再跌0.92点或0.33%至281.51点,连续第十个交易日收阴。

 个券表现方面,昨日24只可交易转债4涨20跌,其中东华转债上涨1.94%,列涨幅首位;燕京转债跌1.28%,居跌幅首位;其他个券涨跌幅度均在正负1%之内。

 造成近期转债市场接连受挫的,一是A股市场正面动力不足选择向下调整,二是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面再度急剧趋紧。昨日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达到6.3%,创下6月“钱荒”过后的新高。在流动性紧张、回购利率高企之际,转债市场受到的影响仍是首当其冲。正如6月资金面风波期间,中证转债指数一度由300点上方持续下探至最低277.49点,期间最大跌幅接近10%。而从本轮下跌来看,该指数从9月12日的高点304.36下行至今,7.5%的跌幅较上次还有一段距离。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央行可能会对流动性状况做出一些微调,但年末资金面难见改善仍是大概率事件,预计转债市场仍将维持观望气氛,投资策略上应继续以防御为主,同时积极关注布局未来结构化行情的机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