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银货币获连续净申购
□本报记者 田露

 □本报记者 田露

 

 临近年关,货币基金再度成市场关注重点。从收益能力看,根据Wind数据,截至12月6日,今年以来A类货币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51%,B类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3.69%,超过了一年期定存利率。其中,浦银货币A、B今年以来分别以3.81%和4.03%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七和第三位,11月以来,其7日年化收益率则均稳居4.5%以上。由于持续稳健的业绩,受到投资者的认可和欢迎,并获得连续净申购。

 展望2014年,浦银安盛固定收益部门表示,利率市场化仍然是金融市场的主基调,主要表现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短端资金成本整体抬升。对于货币基金而言,通过配置银行存款和流动性较好的短期债券,仍有望获取较高收益。但由于资金压力对实体经济的传导作用,会导致部分企业的偿债能力下降,进而引发信用风险,因此,货币基金未来在信用风险研究和管理上的加强将是工作重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