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08 股票简称:华泰股份 编号:2013-016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子公司山东华泰热力有限公司给予
公司2013年度停机损失补偿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报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交易内容: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控股股东华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泰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山东华泰热力有限公司(下称“华泰热力”)因2013年度无计划停车,给予公司停机损失赔偿1438万元。

 ●本次关联交易是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进行的,未损害公司的利益,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过去12个月公司与华泰热力累计同类关联交易金额为1825万元。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与华泰集团签署的《关联交易协议》、《综合服务协议》及公司与华泰热力签署的《关联交易协议》的相关规定,华泰热力应向公司提供稳定的、能够满足公司生产需求的全部能源。根据公司与华泰热力签署的《关联交易协议》的规定,合同双方应相互配合确保协议的顺利执行,并及时有效地通知对方交易协议中各项内容的变化或发展,因任何一方无计划停机或其他过失导致对方遭受损失的,应给对方赔付相应损失。2013年度,华泰热力因无计划停车,影响公司产量1.76万吨,影响公司利润1438万元,鉴于此,华泰热力承诺就因无计划停车给公司造成的损失给予赔偿,赔付金额为1438万元。该笔赔付费用在公司董事会通过后华泰热力向公司转账支付。因公司控股股东华泰集团同时持有华泰热力53.85%的股权,因此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李建华、李晓亮回避表决。

 二、关联方介绍

 公司名称:山东华泰热力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山东省广饶县大王镇

 注册资本: 65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建华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供热、供汽、蒸汽。(国家限制和禁止的除

 外;涉及需经法律法规审批的凭许可证经营。)

 华泰热力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为0.34亿元,截止2013年9月30日的净资产为7.55亿元。

 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华泰热力的同类关联交易未达到公司净资产的5%。

 三、关联交易情况

 2013年度,华泰热力因无计划停机影响公司产量1.76万吨,影响公司利润1438万元,根据公司与华泰热力签订的《关联交易协议》规定,华泰热力承诺就因无计划停车给公司造成的损失给予赔偿,赔付金额为1438万元。该笔赔付费用在公司董事会通过后华泰热力向公司转账支付。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

 双方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停机赔付金额,以公司正常开机时间的平均产量计算影响产量数,以平均销售价格及吨纸成本确定造成的损失额(赔付金额)。

 五、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所涉及的赔付费用,是控股股东子公司对公司因无计划停车所造成的损失的适当补偿,本次关联交易是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进行的,未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六、独立董事的意见

 独立董事曹振雷先生、高善新先生、杨伟程先生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此项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是公平的,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此项交易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于此项议案表示同意。

 七、历史同类关联交易情况

 2010年度,华泰热力因无计划停车给予公司停机补偿1607万元;

 2011年度,华泰热力因无计划停车给予公司停机补偿1389万元。

 2012年,华泰热力因无计划停车给予公司停机补偿1825万元。

 八、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16日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山东华泰热力有限公司给予公司2013年度停机损失补偿费的

 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我们认为控股股东子公司山东华泰热力有限公司本次停机赔付关联交易所涉及的赔付费用,是控股股东子公司对公司因无计划停机所造成的损失的适当补偿,本次关联交易是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进行的,未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独立董事签字:

 曹振雷 杨伟程 高善新

 2013年12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