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性行情仍是市场主流

 □华泰证券 周林

 

 本周,沪综指结束了连续四周的反弹趋势,跌破了2200点整数关口。从走势来看,沪综指始终未能有效突破2200点震荡区域,足见该区域压力和套牢盘非常沉重。本周涨幅较大的板块包括家用电器、信息服务、餐饮旅游和电子元器件。信息服务和电子元器件是创业板公司集中的板块,走势和创业板反弹相一致。家用电器和餐饮旅游都是消费类板块,具有弱周期和防御性特性,和大盘走弱有一定的关系。此外,家用电器行业公司业绩相对较好,也增强了机构加仓该板块的信心。概念板块中,智能电视、地热和机器人概念涨幅较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工作会,以及月底农村工作会的相继召开是贯彻三中全会重要举措的关键之举。市场将会面对着年底的政策密集出台,这对市场走势和板块个股行情有着直接的影响,从周五农机相关个股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市场的期待。对于投资者而言,关注政策取向,紧随政策投资将是投资的不二法则。

 另外,新三板扩围进入倒计时,对市场影响较大。首先,新三板发行机制接近注册制,且转板机制有望理顺,市场上将为投资者增加更多的投资标的进行选择。当然,如果市场资金不足的话,难免也会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其次,新三板的推出对市场中相关高新园区板块构成利好,市场表现已印证了这一点。随着新三板市场的推进,该板块也会不断在市场中表现,投资者可关注该板块个股的投资机会。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150-2230点

下周热点 政策主题投资

下周焦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