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金牛观市

 农银汇理基金

 周期股将有较好表现

 近期周期股有所反弹,创业板受IPO影响继续回调,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定调明年经济成为市场焦点,在此之前市场会相对谨慎。

 市场在IPO的冲击下,成长股有较大幅度回调,目前是寻找好股票的良机,周期股需要看中央定调明年的经济,如果GDP定在7.5%,周期股将会有较好的表现机会。行业相对看好新能源、船舶制造、军工和信息服务等。

 债券市场方面,从未来趋势看,短期内资金面的不稳定和紧缩预期仍然存在,同时需要关注未来IPO重启对于交易所资金面更为直接的冲击,虽然利率债收益率的相对企稳可能缓解高等级债券的调整压力,但收益率下行动能仍有待观察;低等级债券可能仍不容乐观,虽然2013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较2012年有所好转,但部分行业业绩仍存在下行或亏损压力,这将影响低等级占比相对较高的交易所产业债的投资情绪。

 博时基金

 关注可选消费品行业

 对于下一阶段市场预期相对乐观,从最近贸易数据来看,出口方面有明显回升,2014年经济有望呈现低基数水平下的弱复苏态势。尤其在“三中全会”后,高层提出了全面改革规划,相关政策从颁布到执行都给了市场较为强烈的信心,由此造成了短期内风险溢价水平的下降。但由于改革并非是一蹴而就,预期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反应成企业的现实盈利。所以市场短期内可能仍会维持结构性的特征,同时表现为以主题机会为核心的特征。

 下一阶段比较看好的行业板块主要是可选消费品,其中包括家电、汽车、纺织服装等。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在经济回升的情况下,可选消费品将有望随经济景气度好转,此类行业边际需求会有明显的改善;其次是上述行业多数企业均为国企,将有望受益于此轮的国企改革;其三是这类行业的龙头公司回报率长期可以维持在比较高的位置,且此类行业很多股票目前估值仍然较低。基于以上三点来看,下一阶段可选消费品行业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南方基金

 价值股与成长股均有机会

 国内经济复苏持续,但进口依旧低迷。11月进口增速仅为5.30%,比10月的7.57%有所回落,显示内需低迷。当前需求方面,国内经济主要受海外需求带动。

 IPO重启可能带来成长股的系统性下跌,但其中符合转型方向且业绩能保持高增长的领域,如果跌幅较大可以逢低增加配置。展望2014年,在经济较为平稳、改革有序推进的背景下,市场缺乏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动力,价值股和成长股均有表现的机会。挖掘低估值、业绩增长稳定的白马股,把握政策热点,抓住改革受益个股,是行之有效的投资策略。2013年成长股大幅上涨,创业板呈现鸡犬升天的格局,而2014年成长股行情将出现分化,一些受益于经济转型、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依然有进一步创新高的机会,而多数伪成长股将出现大幅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