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持续围绕5日均线震荡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300指数继续围绕5日均线震荡整理。板块方面,金融股和地产股继续小幅震荡,对沪深300现指的带动作用较小。短期沪深300指数想要打破盘整格局,尚需量能放大和权重股的通力协作。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高开后,短暂冲高后有所回落,此后维持在5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尾市报收于2453.32点,下跌0.10%。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指数已经围绕5日均线震荡了三个交易日,期间成交额始终维持在700亿元以下,显示投资者的情绪较为谨慎。

 个股方面,招商银行、青岛海尔和苏宁云商对于沪深300指数构成明显支撑,当日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57%、1.40%和1.11%。与之相比,广汇能源、康美药业和中国太保明显拖累指数,当日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59%、-0.57%和-0.42%。股指期货方面,股指期货四大主力合约悉数下跌,与沪深300现指背道而驰,其中IF1403合约跌幅最大,为0.09%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申万房地产指数和金融服务指数分别上涨0.99%和0.25%,两大权重板块的弱势震荡对沪深300现指的带动作用有限。此外,本周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将陆续召开,市场观望情绪较浓。考虑到5日均线附近压力较大,短期沪深300指数想要打破盘整格局,尚需量能有效放大,权重股走势十分关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