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级市场降温 国开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本周二,国开行招标的五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高于市场预期。市场人士表示,临近年底机构预期谨慎以及本周新债供应压力较大,导致利率债发行重新遇冷。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第43至47期固息金融债的增发债券,拟发行规模分别不超过40亿元、80亿元、80亿元、40亿元和60亿元;该行第43至47期金融债的期限依次为1年、3年、5年、7年、10年。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五期增发债券中标收益率依次为5.3159%、5.4899%、5.5445%、5.6740%、5.7592%,而此前市场给出的预测中值分别为5.25%、5.45%、5.47%、5.55%、5.57%。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近日资金利率持续下行,但资金利率中枢仍处于偏高水平,且年底考核临近、央行昨日进一步暂停7天逆回购发行,使得资金利率仍有上行压力;与此同时,本周国债、政策性金融债等利率产品发行规模合计达到880亿元,加上另有150亿元铁道债发行,供给压力依然不小。此外,明年通胀压力易上难下也制约着未来利率债收益率的下行空间。事实上,周一现券收益率已率先出现调整走势。综合来看,在债券市场整体仍处于弱势格局的背景下,机构需求不足导致了利率债一级市场重返低迷状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