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603 股票简称:*ST兴业 公告编号:2013-052
厦门大洲兴业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近期证券投资者问询事项及回复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现将我公司近期证券投资者问询的主要事项及公司回复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者问询的主要事项

 近期证券投资者重点关注与问询事项主要为公司能否避免暂停上市及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相关情况。

 二、公司回复情况

 对证券投资者通过电话、邮件或上证e互动等途径向公司提出的有关问询事项,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均予以认真、及时、耐心的解答及回复,并做了必要记录。相关回复如下:

 1、关于公司能否避免暂停上市?

 答: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2013年度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为避免股票暂停上市,公司董事会于11月11日申请了公司股票临时停牌,紧急筹划商议应对暂停上市风险的相关举措。

 在大股东大洲集团及实际控制人陈铁铭先生的大力支持及上市公司的积极努力下,11月22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3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2013年11月23日公司临时公告,公告编号:2013-048)通过了关于受赠大股东资产、向大洲集团关联借款及处置不良债权等相关议案。如本次受赠资产顺利实现,结合公司浦发银行债务执行和解履行完毕以及不良债权处置实际收益,公司资产状况将得以极大改善,净资产将可转负为正,同时公司将依托受赠的资产快速开展相关矿业资源的整合、产品的加工生产及销售业务,大大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公司认为,此次受赠资产、向大洲集团借款、处置不良债权等措施,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现实利益及长远利益。

 公司将全力以赴避免暂停上市的风险,但能否如期避免暂停上市仍有不确定性。同时,公司董事会正在筹划探讨关于公司的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相关情况?

 2013年12月8日上午公司将以现场投票表决方式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拟审议关于受赠大股东资产、向大洲集团借款及处置不良债权等涉及公司避免暂停上市的具体议案,公司已于2013年11月23日在指定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了《关于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13-044),并于2013年11月28日发布了《关于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补充通知》(公告编号:2013-050)。具体情况详见公司相关公告。

 三、风险提示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报刊、网站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大洲兴业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2月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