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Report

 东港股份(002117)

 通过VISA认证

 智能卡业务再添动力

 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接到维萨(VISA)卡组织认证机构的通知,本公司已通过维萨(VISA)卡组织的样卡审核和生产现场安全评估,可以为维萨(VISA)发卡行提供卡片制造和个人化服务。

 中信证券表示,继2011年通过银联认证、2012年通过万事达认证后,公司近日再次通过VISA认证;至此公司已通过国内外三家最主要的银行卡认证组织的认证,未来在银行招标中将占据更为有利的地位;这也为公司跻身一流智能卡供应商行列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中信证券指出,金融IC卡、社保卡受益于政策力推正迎来爆发式增长,两者潜在市场空间超过400亿元,预期未来三年发放金融IC卡12亿张,新一代社保卡7亿张,急剧释放出约150亿元的市场。凭借在金融业的长期积累,进展迅速。今年5月成功入选建行IC卡供应商,标志着东港股份踏入主流IC卡商之列;10月中标交行信用卡IC卡项目,11月中标中信银行信用卡IC卡项目,制卡能力接连获全国性银行认可。社保卡业务表现同样抢眼,已入围山东、河南两大人口大省,并进入江西、内蒙、四川、广西等省区;将为明年业绩提供重要支撑。中信证券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光明乳业(600597)

 兴建示范牛奶场

 保障原奶供给

 公司于2013年12月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关于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投资兴建生态示范奶牛场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24,800万元,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投资兴建生态示范奶牛场,企业名称为“富裕光明生态示范奶牛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0万元。据报道,生态示范奶牛场建成后,奶牛存栏量将达到5000头,按照大型牧场10吨奶牛单产量计算,届时将提供5万吨原奶。

 民生证券指出,公司每年原奶使用量约为100多万吨,黑龙江示范奶牛场建成后,原奶供给量占公司约5%。这对公司形成较大利好。首先,有利于保障公司原奶供给。一方面,今年突发因素聚集引发奶荒,使得低端产品供给出现断货现象,另一方面,莫斯利安等产品扩张带动公司快速发展,原奶保障显得越发重要。其次,有利于减缓原奶成本上涨压力。今年原奶平均价格同比上涨20%,尽管突发因素较多,但长期来看,原奶仍有不断上涨的趋势,向上游扩张有利于减缓成本压力,平滑业绩波动。民生证券继续光明乳业的“强烈推荐”评级。

 嘉事堂(002462)

 收购显现

 全国性医疗器械商业战略

 公司分别收购了以广州吉健商贸、江苏益科达、北京爱瑞格恩为代表的三组关联医疗器械销售公司,收购前三组关联公司分别为三个独立的实际控制人所控制。收购方式为嘉事堂收购36%股权,控股子公司嘉事盛世医疗器械公司收购10%股权。收购完成后,嘉事堂公司分别实际持有三家公司41.1%的股权,为实际控制人。

 光大证券指出,与药品配送不同,医疗器械材质、规格型号等复杂,往往需要根据手术实际情况确定配送器械类型和规格,器械销售专业性要求更高。一般由器械经销商通过售前与医生沟通、售后持续跟进来完成整个销售过程,所以器械销售中经销商的话语权较大。嘉事堂通过一系列的对各地器械经销商的收购,实现了对医疗器械销售、配送网络的迅速布局。目前药品商业配送的模式、格局基本确定,而医疗器械的配送业务处于小而散的情况。随着各地医疗器械省级招标政策的逐步落实,医疗器械配送行业整合加速,集中度会逐步提高。

 光大证券表示,公司三季度账上现金3.9亿元,具备了进行收购的条件。嘉事堂提早布局,整合器械经销商资源,未来看具备发展成全国性的医疗器械商业企业的潜质。光大证券维持对嘉事堂的“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