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指数量价齐升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沪深300指数昨日再现低开高走的喜人走势,成交量也环比放大。分析人士指出,沪深300指数的量价齐升释放出积极信号,反映出在IPO靴子落地之后,资金反而对改革行情更具信心。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439.82点小幅低开,之后快速翻红并震荡走高,盘中最高升至2486.64点,午后横盘震荡,尾盘涨幅略微收窄。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收2475.14点,上涨32.36点,涨幅为1.32%。成交量方面,沪深300昨日全天成交947.8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720.45亿元明显放大。

 从指数贡献度来看,据Wind数据,昨日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和中国建筑的指数贡献度居前,分别为1.91%、0.99%和0.97%;辽宁成大、云南白药和海康威视对指数拖累最大,贡献度分别为-0.38%、-0.22%和-0.18%。

 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本周四全线反弹,涨幅均小于现指。其中,主力合约IF1312上涨1.09%。

 分析人士指出,沪深300指数继周二站上年线之后,昨日再接再厉量价齐升,反映市场情绪快速回暖。IPO“靴子落地”令市场不确定性快速消除,反而提振了市场信心,优先股试点的推进以及近期不断出台的改革利好,推动蓝筹股持续走强。如果量能可以持续放大,那么预计行情有望继续稳步向前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